首頁
Δ
TOP
LOGO網站名稱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最新消息 > 重要公告

景文物語「2021景文文創獎競賽」簡章

發表日期:2020-09-21
2021景文物語

景文物語「2021景文文創獎競賽」簡章
活動目的:
一、為拔擢國中優秀人才,引導其特質潛能為目標。
二、提昇學生對繪圖及設計的學習興趣,找到未來專業發展方向。
主辦單位:臺北市景文中學高職部設計群
參賽資格:臺北市、新北市各國中九年級學生
主題及規格:
比賽主題共分兩類:
一、動漫角色繪圖:以「仿生人(人形機器人)」為主題,自行創作畫出虛擬動漫角色。
(一)「仿生人(人形機器人)」並不是單純的機器人,模仿人類外觀的機器人被稱為Android,在科幻作品中出現的仿生人,也有許多的生物機器人。是使用一種真人或生物的活組織,但以機器為主體的類型,是完全刻意為了仿冒真人而製造的。
(二) 參賽尺寸:寬21cmX高29.7cm (A4紙張),直式繪製。並在報名表(附件一)填寫作品名稱。
(三) 作品以彩色為準,上色媒材方式不限,手繪紙本與電繪輸出均可,無須裱框。
(四) 作品不得為臨摹仿作,若有違反本比賽規則者,得取消其參賽資格。
二、創意椅子設計:「玩創意的椅子」為主題,創作出獨一無二的椅子。
(一)在創意上盡情發揮你的想像力,作品媒材(木頭、黏土、紙漿……均可)及上色材料不拘。
(二)參賽作品尺寸大小,需在長18cmX寬18cmX高18cm以內,需為立體創作呈現。並在報名表(附件一)填寫作品名稱。
(三)作品不得為臨摹仿作,若有違反本比賽規則者,得取消其參賽資格。
報名及投稿規定:
一、一律採紙本報名,每人各類限報名1件作品。
二、 本競賽訊息及報名表(附件一)可於本校網站及景文設計群粉絲專頁查詢下載,投稿封袋註記「2021景文文創獎」。
(一) 團體送件:
委請各國中輔導室協助報名,依附件填妥報名表後連同作品寄送至臺北市景文高級中學廣告設計科(116臺北市文山區保儀路127號)。
(二) 個別送件:學生自行寄送參賽作品。
(三) 凡報名者均可享有2021年01月09日(六),數位繪圖講座入場券1張。
三、聯絡電話:
景文中學實習主任 吳菁樺 (02)2939-0310轉601
景文中學廣告設計科主任 陳彥廷 (02)2939-0310轉651
傳真:(02)2936-5935
四、報名截止日:即日起至2020年12月25日(五)止(以當日郵戳為憑)。
競賽及活動網址:
景文高中首頁
http://www.jwsh.tp.edu.tw/tc/index.aspx
景文設計群FB粉絲專
https://www.facebook.com/jwshdesignfamily/
獎項及獎金:
比賽主題共分兩類,每類獎項如下
第一名:取1名,獎金1,000元,獎狀乙紙,專刊一本。
第二名:取1名,獎金800元,獎狀乙紙,專刊一本。
第三名:取1名,獎金600元,獎狀乙紙,專刊一本。
優 勝:取12名,獎金300元,獎狀乙紙,專刊一本。
佳 作:若干名,獎狀乙紙,專刊一本。
※參加競圖者,可參加頒獎典禮當日現場抽獎活動,獎品為Wacom INTUOS Ctl-472數位繪圖板一只(價值2,990元)。
數位繪圖講座暨頒獎典禮:
110年01月09日(六)上午於本校當日聘請Wacom繪師蒞校分享創作。
地點:本校Wacom數位繪圖教室(限額45名) 講座後進行頒獎典禮,得獎者須到場接受表揚及受獎,未到者主辦單位得取消獎項。
得獎名單公告:
一、 收件評選完後將於本校網站及設計群粉絲專頁公布得獎名單。
二、 得獎者將個別通知,並於本活動網站公告之。
評審方式及標準:
一、 評審採專家共同評選制度,邀請相關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團以公開、公平、公正進行評選。
二、 競賽獎項由評審委員討論決定名次,並視報名收件狀況得酌增減名額或從缺。
其他事項:
一、 報名者,即視為同意並遵守本次參賽之各項規定事項,並尊重評審委員的專業評議,對評審結果不得異議。
二、 參賽作品應為原始創作,不得侵害他人權利或違法之內容,如侵害他人或違法除得以取消獲獎資格、追回獎金或獎品外,一切法律責任概由參賽者自行負責,並應賠償主辦單位之損失。
三、 評審或其他因素對於得獎作品有抄襲、代筆之疑問,主辦單位隨時擁有要求得獎者提出報告說明或簽署證明書之權利。
四、 凡參賽者作品,主辦單位擁有無償重製及公開使用之各項相關權利,並不另支付日後使用酬勞或權利金,但原創作者仍保有所有著作權利。
五、 得獎者將個別通知,並於本活動網站公告之;得獎者須到場接受表揚及受獎,未到者主辦單位得取消獎項,未得獎者將不另外通知。
六、 凡報名參賽者,即視同認可本報名的各項內容及規定,本活動參賽規則如有異動,依本活動網站最新公布為準。主辦單位保有所有相關活動最終解釋權與活動更改之權利。
七、 其他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