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Δ
TOP
LOGO網站名稱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行政單位 > 教務處 > 資訊組

資訊組

中心簡介

中心掛牌啟用

一、中心掛牌啟用
斥資近1000萬元建置的資訊中心,經過一個多月的測試、試用、修正、充實,將於12月21日校慶當天正式掛牌運作,揭開「校園e計劃」的新里程。這個資訊中心除了擴大原有校園網域,讓每班教室都有網路端子外,還架設全新的景文校方網站,使全校師生能透過網站即刻傳遞訊息、相互了解最新動態,近一步計劃能提供家長上網查詢學生學習成績及出缺席狀態,隨時與導師溝通。

今年5月1日,在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保證函強力擔保下,校方得以獲得銀行同意,貸款買下勤勞樓,讓校園重歸完整,在教育局副局長陳益興主持的記者會上,胡校長就揭櫫我們未來努力的方向:「校園e計劃」。經過實習處、資訊科、總務處等各相關行政部門的規劃、研商後,終於在8月初由威鈞科技公司得標,開始施工,擴建資訊中心,進行校務行政資訊化、班級教室網路端子的架設等工程,這一個鉅大的工程,歷經二個多月的施工,終於在11月底建置完成,經一個月的使用測試,得以在校慶當日正式掛牌啟用。

本校原有連外系統二路,分別是政大電算中心和台北市政府教育網路,近年來由於網路資訊教育之需求日增,若11間電腦教室與行政系統同時上線,常因為流量過大、頻寬不足而速度減慢,對上傳或下載資訊都造成不便;又因多媒體教學的課程需要,專用教室逐漸不敷使用,設置班級網點亦成為時勢所趨,因此在勤勞樓回歸校產後,終於得以全面進行擴充與架設,讓這延宕一年多的e化,得以實行,達成班班e化,快速上網的目標。

位於景文樓一樓原電腦中心的資訊中心,新建置的電腦主機可同時支援700台桌上型電腦使用,並提供全校師生3000人每人一組500MB的超大電子信箱及個人網頁空間,目前更積極向政治大學申請FE-10MB的超寬頻網路,預計網路速度將可提升6倍,對常常在電腦前枯等上傳、下載,常常信箱被塞爆的電腦族真是一大福音。

除了硬體設備的全面更新,以ASP語法+Access2000資料庫做為主架構的學校新網站,也建置成入口網站的規模,除了學校行政單位的簡介、各部科特色、線上學習園地及評量題庫外,還以專屬新聞資訊網頁模式報導即時新聞,另外增設電子賀卡、電子報、檔案下載、電子信箱、班級網站的服務。

另一方面,為達教學資訊化的目標,每班教室內的網點和珠光螢幕都已架設完成,教務處亦添購12套單槍投影機和筆記型電腦,並陸續開辦「資訊融入教學」、「掃瞄器及數位相機、數位攝影機在多媒體之運用」、「網頁製作」等研習課程,推動教育局推動的數位教學,鼓勵老師多多運用多媒體設備。

就如胡校長在驗收資訊中心主機當天所說,前瞻的眼光是學校經營的動力,校方將盡一切可能提供學生學習過程中必備的資訊設備,而且是最快速最新穎的,決不能在任何一個環節落後,讓「景文e中」名符其實。

二、人員介紹
資訊組長:于右昇,分機191,聯絡信箱fish@jwsh.tp.edu.tw

三、授權軟體
1、Microsoft:Office 2016、Windows 10、FrontPage 2003、Office 2013、SQL Server 2000、Visual Studio 6.0、Windows 2008、Windows 8、Windows Vista、Windows 7
Office 2007、Office 2010、Visual Basic 6.0
2、其它:Adobe CS 6 & Web Premium、黑快馬E-page、PMS影音管理系統、威力導演 12、Smart Apps Creator 2013中文繁體版、Video Producer、ESET Endpoint Antivirus、IGT歷程平台、Adobe Creative Suite 6、Corel Draw 10、StreamAuthor 3、PhotoImpact X3、Adobe Creative Suite 3、Namo WebEditor 6、PowerDirector 7、PowerDirector 12、Macromedia Studio 8、AutoCAD 2010、3D MAX 2010、MAYA 2010、非常好色-6、無蝦米輸入法、自然輸入法、華康金蝶100

四、主要設備名稱:WEB伺服器、DNS伺服器、Proxy伺服器、Mail伺服器、校務行政系統伺服器、Cisco交換器、Cisco Router、D-Link交換器、SonicWALL硬體防火牆、IBM磁碟陣列主機、電子式切換器、不斷電系統等。

相關文件

申請相關表格

一、教師E-Mail及網頁空間申請流程、申請表
教師E-Mail及網頁空間說明:
1.新進教職員如需此項服務請至計算機中心申請,依申請流程完成。
2.計算機中心人員依申請者需求,登入教師郵件伺服器主機,進入系統畫面。
3.新增使用者與群組,建立一個新使用者。
4.依申請者所填寫之帳號及密碼設定。
5.申請者必須遵守本校校園網路使用規範。
6.新學期開始,由人事室提供本學期在職教職員工名單,如已離職將自動註銷此項服務。
7.每位申請者E-Mail及網頁空間共為200MB,如超過此容量,系統將自動關閉此項服務,請善加利用資源。

教師e-mail及網頁空間申請流程

二、學生E-Mail及網頁空間申請流程、申請表
學生E-Mail及網頁空間說明:
1. 新學期由教務處提供新生名單,批次處理產生新生帳號。
2. 如有單獨轉學生,請學生依申請流程填寫申請單,交由班導師簽名確認後,繳交計算機中心作登入動作。
3. 由計算機中心人員登入學生郵件伺服器主機,進入系統畫面。
4. 新增使用者與群組,建立一個新使用者。
5. 依申請者所填寫之帳號及密碼設定。
6. 每位學生E-Mail及網頁空間共為20MB,如超過此容量,系統將自動關閉此項服務,請善加利用資源。
7. 學生離校(包括畢業、休學、退學)時,將自動註銷此項服務。
8. 每學年開始,將新增新生學生帳號密碼,發至各班學生手上,同時將畢業生之帳號自動註銷(依據本校校園網路使用規範)。
9. 注意事項:
(1) 學生收到帳號密碼後請立刻上網登入並更改密碼網址 http://mail2.jwsh.tp.edu.tw/
a.使用收到的帳號密碼登入(帳號就是最後有 D 那一欄. 前面加個 j 就是帳號了 例如: j110111D)
b.登入後的畫面內,點入上方的”變更密碼”功能
c. 輸入所要設定的新密碼後即設定完成
(2) 學生網頁可用ftp方式上傳,帳號密碼與電子信箱設定相同
ftp伺服器: mail2.jwsh.tp.edu.tw
ftp登入後請將網頁上傳至WWW目錄即可
網址為http://mail2.jwsh.tp.edu.tw/~帳號名稱/(例如:帳號名稱為j11009D,網址為http://mail2.jwsh.tp.edu.tw/~j11009D/)
(3) 每位學生擁有個人e-mail信箱及網頁空間各為20MB。
(4) 請遵守本校校園網路使用規範,若經查獲違反事項,依校規處理。

學生e-mail及網頁空間申請流程

三、軟體借用申請流程、申請表

軟體借用申請流程、申請表

四、電子看板刊登申請流程及申請表

申請相關表格-電子看板刊登申請流程、申請表

五、電腦維護申請流程、維護說明、申請表

電腦維護申請流程及申請表

六、校務行政系統帳號新增異動申請表

七、網路連線申請單

八、電子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