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Δ
TOP
LOGO網站名稱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最新消息 > 重要公告

景文高中 黃景生校長承擔挑戰

發表日期:2019-12-05
吳清基前部長:強棒一棒接一棒 祝福景文「前景有生機」

(臺北訊)在感恩不捨和祝福期許的氛圍中,11月2日(六)上午舉行的景文高中新卸任校長交接典禮圓滿落幕,前教育部長吳清基、立法委員蔣乃辛、林奕華,及近百位科技大學、高中、國中、國小校長主任、家長聯合會、同事親友等貴賓,都給兩位校長帶來許多祝福,觀禮的還有景文董事會董事、歷屆家長會會長、教職員同仁,整個演藝廳近230個座位幾無虛席。

  在董事長施河的監交,以及貴賓的掌聲中,許校長將手中執掌了13年的印信交給新任的黃校長。施董事長在致詞時感謝卸任的許校長戮力為校,重振景文的校譽,並代表董事會發給他120萬特別獎勵金,以表彰他對景文的貢獻;同時歡迎有豐富行政閱歷的黃校長接棒,希望他能秉持「教育優先」的理念辦學,為景文的未來發展承擔重責。也用黃校長的名字「景生」,祈祝景文能符應他的名字,「景文生機勃勃,景文永遠生生不息」!

  在景文案後擔任臺北市教育局長,一手催生景文組成公益董事會的吳清基前部長在致詞時表示,景文的校長是強棒一棒接一棒,許勝哲校長有圓融成熟的行政經驗,協助教育局取得資源,解決許多私校的困難,但他都不居功。而溫文儒雅的黃景生校長,在公立學校校長任內,將懷生、金華、大理都辦理的很好,相信到景文來也能讓學校「前景有生機」。他也勉勵大家,私立學校有生源的問題,但只要學校辦出特色就能吸引學生來,希望景文能做好因應的準備,在高中為學生奠基,強化學生有「能帶得走的外語能力」,培養出與世界接軌的「資訊電腦能力」,重視通識教育能「全人格、全方位學習」,更鼓勵學生跨域學習、終身學習,成為未來在職場上能佔有一席之位的「型人才」。

  許勝哲校長以「13年的景文真情故事」為題,敘述他投入教育的經過,以及他與景文結緣18年「三不一沒有」—「不期而遇、不知老之將至、不辱使命的CEO、沒有自我只有景文」的心路歷程。在教師會理事長致詞後,各部教師代表送上他們祝福的禮物,學生代表更送上一面「天下無敵校長獎」的錦旗,場面溫馨感人。

  典禮尾聲,自詡為教育界老兵的黃校長,首先感謝許校長為景文打下的穩固基礎,讓他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繼續往上攀升,他知道過程一定會很辛苦,但相信有董事會的支持,以及大學策略聯盟學校、高國中小伙伴學校協助所匯集的巨大能量,必能推進景文持續向前。

  溫馨的交接典禮歷時2個多小時,在簡單的餐會後,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