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Δ
TOP
LOGO網站名稱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校園新鮮事

紅點新秀winner獎榮耀 景文廣設科黃心岑以特殊選才錄取海大文創系

發表日期:2021-12-29
紅點新秀winner獎榮耀 景文廣設科黃心岑

以「畫梅」產品設計榮獲今年「德國紅點設計大獎(Red Dot Design Award)」品牌與傳達設計「新秀winner獎」的景文高中廣設科三年級學生黃心岑,因此項優異的設計成果和校內成績表現,成功以特殊選才管道錄取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文創設計產業系。

黃心岑表示,國中時參加技藝班的體驗課程,使她對設計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進入景文高中是她人生中最大的轉折點。她非常感謝老師們細心的指導,了解許多設計方面的知識,更是因為這項大獎,才能利用特殊選才的管道,成功錄取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希望未來能在設計的舞台上繼續鑽研,成為更好的自己。

「畫梅」是黃心岑和同組同學黃于玟、楊亞璇、楊珺、廖珮玲、蘇郁涵、劉楨元二年級專題製作的延伸,在產品LOGO、梅子圖案意像或者是包裝設計編排上不斷地演變,在指導老師蘇綉婕以及中國科技大學黃榮順教授的指導下,逐步提升作品層次。黃心岑表示,雖然屢次被退稿、修改,使人感受到世界末日侵襲的挫折與疲累感,但是現在非常感謝當時自己的堅持,作品才能從最一開始不耀眼的產品,蛻變成勇奪紅點winner獎的「畫梅」。

指導老師蘇綉婕表示,在引導學生由主題、初稿、審核、檢討、修正、完成設計的過程中,看到他們用最大的耐心與毅力不斷重複修正、淘汰更換風格、尋找新想法,經過反覆的醞釀,最後才能呈現作品的韻味。除了專業技巧,如何面對挫折、組員間的溝通,也都是他們學習面對與克服的。


設計科主任陳彥廷也表示,此次比賽與中國科大視傳系合作共同指導奪得紅點獎,是雙北第一、臺北唯一獲獎的高中學校,證明了景文高中設計群學生的能力與老師們的努力,是學習設計的最好選擇。

轉載於YAHOO新聞

https://tw.news.yahoo.com/%E7%B4%85%E9%BB%9E%E6%96%B0%E7%A7%80winner%E7%8D%8E%E6%A6%AE%E8%80%80-%E6%99%AF%E6%96%87%E5%BB%A3%E8%A8%AD%E7%A7%91%E9%BB%83%E5%BF%83%E5%B2%91%E4%BB%A5%E7%89%B9%E6%AE%8A%E9%81%B8%E6%89%8D%E9%8C%84%E5%8F%96%E6%B5%B7%E5%A4%A7%E6%96%87%E5%89%B5%E7%B3%BB-0514512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