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Δ
TOP
LOGO網站名稱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校園新鮮事

日本北海道釧路北陽高校修學旅行

發表日期:2023-11-14
日方當地的報導

翻譯如下:

與台灣學生微笑交流,釧路北陽高校學生進行實地考察,14日,第一次來台灣的釧路北陽高中校長(村木宗德校長)和該校二年級的學生181人,在教育旅行的時候訪問台灣的私立景文高中(江岳勳校長)並與現場的學生進行交流。因新冠肺炎影響而中止數年的交流,如今終於能夠實現,兩校學生對於能面對面交流都非常開心。
此次旅行從12號到16號為期五天四夜。釧路市因為與台灣台北有丹頂鶴的出借以及國立台灣博物館的綠藻特展等,所以有特別深厚的交流。
雖然到台灣的海外教育旅行自2020年以來就因新冠肺炎感染擴大的影響而中止,但因為現在新冠肺炎已降級到第五類的法定傳染病,因此今年決定實施旅行。為此,學生們事先進行了兩次線上交流,為實際訪問做準備。此日早上九點左右抵達景文高中,該校以熱烈掌聲歡迎北陽高校一行人,歡迎儀式中(岡村彩音)用英文向大家打招呼說:「來到景文,真棒」還一起用日文和中文合唱kiroro 的best friend。木村校長還贈送了邊框上有丹頂鶴裝飾的照片以示友好,江校長也以寫著「友誼長存」的盾牌回贈。
此後的交流活動,還有參與景文高中的課程以及體育交流,如製作白玉團子等日本料理,學生也一起拍了抖音,非常開心!
與村木校長一同贈送照片的土岐侑誠同學說:「終於可以面對面了,真的非常開心。雖然語言上可能還是有沒辦法溝通得很徹底的地方,但是感覺到心和心連結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