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Δ
TOP
LOGO網站名稱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行政單位 > 輔導室 > 成員介紹

成員介紹

輔導室成員

輔導主任:陳彥廷 分機:201 電子信箱:tuba96614@jwsh.tp.edu.tw

特教組長:陳烱亮 分機:511 電子信箱:chiungliang@jwsh.tp.edu.tw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輔導教師(高中高職):潘姿穎 分機:512 電子信箱:reginapan@jwsh.tp.edu.tw

協助行政教師:左其明老師 分機:512 電子信箱:lupo21@jwsh.tp.edu.tw

輔導教師(國中部):李美萱 分機:161 電子信箱:olwen@jwsh.tp.edu.tw

輔導室服務項目

◎個別輔導

輔導老師透過各種心理輔導技巧,幫助學生自我了解,並增進問題解決能力,學生可利用午休時間或其他方便時間到輔導室與老師分享經驗。


◎團體輔導

依照學生的需要,輔導老師到各班與學生一起溝通討論,交換意見,例如:測驗結果解釋、選組輔導、推廌甄選說明、選填志願輔導。


◎心理測驗

班級施測性向、興趣測驗等,並依個別需要單獨實施其他心理測驗,以作為自我了解 及選組選系的參考。


◎舉辦活動

邀請校內外專家、學者對師生作專題演講、大學校園之旅、教師輔導知能研習、性別平等教育、生命教育等各項專題座談會、影片欣賞等,提供各種相關資訊,增進師生相關知能。


◎提供資訊

透過景文青年、景文公報,提供輔導訊息;出刊〈發現〉周刊提供輔導文章供同學閱讀。


◎諮詢轉介

結合其他社會服務機構,以期提供師生家長更完整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