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Δ
TOP
LOGO網站名稱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行政單位 > 輔導室 > 升學資訊

升學資訊

景文高中

108年大學營隊訊息

一、有興趣的同學請直接向活動單位報名。

二、高中部只協助宣導,並無代辦業務。

三、同學參加營隊請避開上課時間,以免延誤課程需求。

甄選入學準備方法

輔 導 室 的 話



隨著教改及升學制度的變革,大學及四技二專提供了多元入學的管道,但如何在多元的機會中選擇適合自己的管道及科系,為自已做出明智的生涯決定及規劃,則是非常重要的課題。因此,在升學之路上,同學們除了努力念書拚出好成績外,做好自我探索的工作,瞭解自己的性向、興趣、人格特質、價值觀等,並蒐集、整理相關資訊,包括校系資訊、職業資訊、未來發展趨勢等,綜合評估後,才能為自己開創適合的未來。

面對多元入學方案的多樣變革,期許同學們能正確瞭解多元入學方案的意義、內涵及因應策略,輔導室持續更新相關資訊,編輯本手冊提供同學參閱。

內容包含「升學資訊篇」、「備審資料篇」、「面試準備篇」及「學長姊經驗篇」。在「升學資訊篇」這部分,分別就高中部及高職部同學所需的升學資訊做介紹,前者包含大學多元入學方案介紹、升學管道選擇的建議以及今年度的升學重要日期表;後者包括四技二專多元入學管道簡介及今年度的升學重要日期表,以提供同學正確的升學資訊。

在「備審資料篇」的部分,主要是針對同學參加甄選入學第二階段的所需資料做說明,包括簡歷、自傳、讀書計畫、小論文、師長推薦函等之撰寫及編排,並提供範本給同學參考。特別提醒同學注意的是,103年度起個人申請入學方式第二階段的書審資料全面電子化,請同學留意各校上傳時間與檔案上傳之注意事項。

在「面試準備篇」的部分,除了有面試技巧及一般性面試考題,希望同學能加強面試技巧及禮儀外,輔導室整理了本校104級畢業學長姊之面試考題(歷屆學長姊所提供的面試考題請至本校【輔導室網頁/甄選入學手冊】或生涯規劃教室瀏覽紙本手冊),感謝學長姊無私分享面試的經驗。此外我們也依不同學群或科系做了面試專業考題的分類,供同學參考。

最後,本手冊裡「學長姊經驗篇」中,彙集學長姊返校參加升學校友座談會及入學後的心得與建議,希望傳承他們的升學經驗,提供學弟妹學習的典範學習的機會。末頁附上「升學相關網站」,希望同學能上網搜尋自己需要的資訊,全力以赴、努力準備應試。

輔導室會一起陪著同學迎接升學挑戰,歡迎有需要的同學前來諮詢,也預祝每位同學能金榜題名,開創美好前程。

歷屆學長姊面試題目